看了网上一篇《我以女生的口吻批评你不该责怪拜金女主义,我认为那是对的》一文(转载的在这里 http://t.cn/Sw0Vhe ),我开始也怒了,怎么能这么欺负我们可爱的女生了?我就想了又想,就…..
我的小疑问
关于韩寒所说的,我觉得那仅是他自己对于有这样行动的女人所说的话,如果你非要说他是对你说的,那我也没意见。他只代表他自己,而且我挺能理解的:若果一女人说有了房才结婚,你啥想法..或许一般人能接受这种有房才结婚的泛滥的还被普遍默认的观念,但韩寒这样有个性和看法的人,这样说很不足为奇。也并不能说他瞧不起女性,从他的文章中我则看出来了他对女人的喜爱。至于他调侃郭敬明的,这纯粹见仁见智,玩笑还是可以开的,而且郭敬明本人也没说啥。
该文写得女人好像对男人本身没所需求似的,只假定了男人需要女人来满足,这我有点纳闷。男人比女人多一个需求:女人。不过还好,以那篇文章看:男人只需要有车有房,这个需求就不是问题了。
女人拜金吗
我想不是男人物化了女性,是社会把男人,女人都物化,不是女人才拜金,是社会把所有人都弄得像钱看齐。也不是男人使女性都或多或少的不再相信爱情和婚姻的纯粹。婚姻,爱情本来就不纯粹,天天哪来这么多男女问题了。只有那些电视剧,某些爱情小说才这么说,可惜的是谎话说一万遍就成真了。本来婚姻,爱情本不错的,但让社会搞臭了…..
以我这种对婚姻,爱情比较悲观的人来说,,认为婚姻,爱情,并不全是容貌,车房的。如果你非得说,给你一丑女,你要不,我说,看情况吧,如果地球上就她一女的,我还真要。我还是觉得应该追求经济的平等,其他问题的平等才是关键,如果非要把婚姻当成容貌与车房浅的交换,我只能表示那是一种爱情观吧,是个人的选择。但我知道,你真正的平等恐怕是永远不能实现的了..如果男人这样做,所以女人要那样做,我看这不太合乎理性,如果要争取平等,你也不能用这种低要求,低身段啦,岂不是让男人越肆无忌惮,只能远离男女平等.
我唯一庆幸的是还是大部分能找到女朋友,最终结婚了,尽管男女比例失调。如果真要有车有房....有容貌 双方才愿意在一起,恐怕这种配对应该算是小概率事件了把。一般现在男青年,80后,90后出来,已现在的房价,物价,工资水平,少有能独立买房的,除非我爸是李刚。而女青年如果要容貌,男的才娶,以我这不高的鉴赏水平,恐怕也不多,只能上五台山了。但女同胞比男同胞幸福的是,后一个标准挺主观的,萝卜青菜各有所好,审美不一。
或许社会上讨论拜金女的太多了,批评的也多了,特别是那些伪道德家,不停地搞女人,却又说女人在拜金的人,确实很无耻,正如嫖客对妓女说你收费太贵,太贵你别搞啊。但没有抓住问题的关键,只看到了表面现象,那位笔者所抱怨的,男权社会中男人的罪恶.有些男人确实混账,社会风气败坏了,但这是社会自己造成的,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是同谋者。对社会风气的影响,当然有些人在做正功,有的做负功,还有没有做功(打酱油的)的。批评的不应当是所以男人,当然也不是女人,而是做负功德,是不分男女的,当然尺度要把握好,别拿着道德打狗棒到处打,看清楚是不是“狗”先。
我们都太急了,停下飞奔的脚步
在我看来,男人中却有些人渣,。我想对女同胞说,如果你们是彼此爱对方,男人怎么会不管你和家人了,如果他有钱,也会买车买房,恐怕他不愿看到你,父母,子女受苦吧。也会想方设法使你们过好。唯一的阻碍是社会,房价,物价,工资等的不合理,才导致了这些问题,这是一个什么都不正常的社会,导致了人也不正常。
社会媒体房地产商 广告总是不负责任地告诉我们:你要成功,你需要学习成绩好,你需要读大学,你要几千万才行,你们需要这个,需要那个,女人需要美容,男人需要有钱有车有房。而急急忙忙相信的人,他们又不停地灌输给他们周围的人,最后女人信了,男人也信了。
经济增长的这么快,按理应该好了,可是现在大家还是觉得没安全感,所以想买房,买车来带来安全感(以前是饿得没安全感).. 我们都适应了这样的不正常的社会,把不合理当合理,是我们自己调低了标准,看什么都合理,还不停地给自己的子女,朋友说:以我的经验,这真是你必须的,你应该尽快适应,否则是混不下去的。我们的底线不停地在沉沦,下面就是无底深渊..都在批评自己的同胞,找替罪羔羊,然而却不曾想过是这个社会的价值观有问题,不是我们去适应他,而是应当去改变这种现状,让它恢复正常。但一种很强的无力感劝着我们:放弃吧,你什么也不能改变。我不得不说,行了吧,我能改变自己。
据我浅薄的知识和了解,美国,欧洲他们的青年没这么着急呀,挺多租房住,没至于找不到女朋友,我们是被快速的经济发展冲昏了头脑,什么都要,或许真的有些不是那么必要,还是把能是自己真正幸福的东西把握好吧,浮云是抓不住的,买房买车的问题也就这几年才变得如此“迫切”的。再早几年,可没这个问题,你怎么这么着急了,说不定过几年,中国经济萎了,房价又跌了,你岂不是亏大了。是不是我们都太急进了?
这让我想到了前段时间,某作家写到的:中国哟,请你慢些走,停下飞奔的脚步,等一等你的人民,等一等你的灵魂,等一等你的道德,等一等你的良知!不要让列车脱轨,不要让桥梁坍塌,不要让道路成陷阱,不要让房屋成危楼。慢点走,让每一位公民都顺利平安地抵达终点,每一个生命都有自由和尊严,每一位公民都不被“时代”抛下!
明天会更好吗?
写到这里,我显然有点真的怒了。我对男同胞并没意见(除了和我争女同胞),对女同胞也并没啥意见,爱还来不及了.唯一有意见的是:社会能否正常. 大家都爱说,明天会更好,但谁真的又知道了。现状这样的状况,让我绝对有理由怀疑这句话的可靠性。它除了精神鼓舞,又有何意义了,特别是对于那些过的一直不好的弱势群体(不过这个群体在一直扩大中)来说,如果相信,那只能是自欺欺人,他们没有什么奢求,只希望别变差。
它的时效性就很值得探讨,明天到底是哪天,是今天的第二天吗,是一年后,十年后,还是死后,还是让我们的子孙(这个只是个假设,因为子孙有没有是问题)去等待明天吗。明天只不过是人们的一个不愿醒的梦。
“更好”这个问题,更有意思,明天或许真的好了,但那是对一些人而言,这没什么,他们还会说,这是让一部分人富起来,再让他们帮助其他人富起来吗。并且他还会营造一个大国(他的国)梦,明天会更好(他的好)的梦,并展示gdp又增加了多少,让巨大的数据繁华笼罩着你,说:你看我们国家多有钱了,只要好好干工作,政府帮你打理,什么也别想。但先富起来都这么久了,而且越来越富,后来就没什么想后富的那些人什么事了,这算什么事啊,你这是卖愿景吗,而且是无限期的。这样看来再加上几十年的事实只能说明:明天会更好只是一个谎言。但居然有人相信了,还高兴的到处对人说:gdp超日本了。然而自己却没房住(租房也麻烦),即使好运有个蜗居,但也只是70年的使用权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