显示标签为“华工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显示标签为“华工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
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

华工警告处分的收获


       今天在图书馆翻书时,来了一个电话,一女(应该是学院的老师吧)温柔的对我说:今明两天到4138来对你的警告处分签字。虽说我按学校的纪律(缺课,挂科等)来说,处分是可以授予我的(为什么是可以有呢,因为即使有事实,只要没报上去,比如缺课,上面是不知道的,而处分又是由上面做的),但毕竟没怎么受到过处分吗(小时候,老师就教育按时上课,),心里嘀咕了一下:这么快。为了缓和一下心情,我又让女老师用温柔的声音重复了:地点和时间。我很是干脆地说:好。
这个干脆不是只是说说,我真的心里想去去4138,签个字,顺便还能看看女老师,而且违了纪不要紧,最重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违纪。
我算是一个比较散漫的人啦,但我还是认为法律和纪律是有需要的,后者已我这种没有觉悟的人,恐怕不知道要干些啥。国家的法律需要遵守,学校纪律也需要维护,唯一的区别是犯法,有审判(当然在天朝偶尔没有审判即被失踪,或夹杂极不公正);违纪是根据程度不同由不同级别直接做出裁决(这个问题不是很大,因为里面基本上不会有多大的利益,而且处分就那几个,对事实的认定是很明显的,不太容易实施欲加之罪),不过我查看了学校的处分规定,如果你不满意,可以提出申诉的喔,直到本地教育部门。
而且还专门让人(还是一个很甜美的声音,)打电话通知我去签字,你说这能不去吗,还算让人承担的都乐意.我绝对诚心诚意接受这个处罚,好像以前有一次没去签字,现在想来还不晚,这次一定好好签

学院想要的收获:
根据学院发的书面处分决定里面所说:教育其本人和广大学生为目的,希望全体同学引以为鉴,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,刻苦学习,共创我院优良的学风和院风。
如果我真能起到教育广大学生的目的,并使全体学生引以为鉴,我将特别高兴,而且我将还会主动让学院处分我,来加强这种效果,直到处分决定中只有我一人,正所谓我不下地狱,谁入地狱。然而广大学生不需要在这方面教育,因为广大学生都没有被公布违纪,违纪的就那么点人,而且好像每年都是那些人,偶有波动,纯属巧合.
遵守规章制度并不表示刻苦学习了了,刻苦学习了,也可能违反规章制度。(正如真正的爱国者,被违法投进了监狱;伪爱国者被推崇身居高堂)
共创我院优良学风和院风的问题,看来比较严重,因为说了这么多年,还在继续创建,一直没优良过,这里光靠学生创建恐怕不行,因为既然大部分学生都没违纪,应该学风很好,说明问题并不在学生本身这里。依我浅见,既然是共创,倒觉得学院,教师可以加入出些力:在课程设计,讲课水平等上多创一下,或许好一点,
   如果这都不行,我想那不能在怪谁了,或许总有那么些人他就不太能达到制定的规则,估计的把要求调低一点啦。

个人意外的所获: 有心栽花花不开,无心插柳柳成荫
处于好奇,我翻查了入学时就发下来的学生手册,除了发下来时翻翻,3年都一直束之高阁,不知其意。看后,发觉这是一次“普法”的好机会,要注意啦,关系切身利益啊,虽说执行的不严(这真的值得庆幸,看了下面的就明了)

附上《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》
第十七条:明知是赃物而参与购买者...,给予警告直至留校察看.....
买黑单车的可要注意啦,在华工买黑单车可有些人喔(我很惭愧,而且还被偷了),我想华工许多角新的车被长期偷是有原因的,因为有市场吗,而且我们可以让别人的新车被偷了,我们在以一个便宜的价格买进喔,好像还赚了,但直到我买的那个二手也被偷了,我终于觉悟了,这是一个损人不利己的事
第三十五条(这条最丰富):
第一款:观看黄色,淫秽音像制品,书刊,网页者,给予警告至留校察看处分
这点很恼火喔,特别是男同胞(我对女同胞不是很了解)要注意啦,别那么随意就在宿舍......
第三款:非法同居者或同宿者,给予记过知开除学籍处分
第九款:破坏他人婚姻,家庭或以恋爱为名玩弄异性者,给予开除学籍处分
交男女朋友的可得把握好分寸哟不要乱交,很危险,要不然,学校就不给你提供场所和对象啦
第七条:违纪者有检举他人的违纪行为,或提供重要线索的,可以减轻或免除其处分。
这一条,这对于以上所有是个噩梦(当然他对违纪了又检举的除外),这以后大家可要注意啦,上面很多事是不能被人看见的喔,(特别是看毛片的),反而要随时注意到被人的所谓违纪行为喔,因为到时候你违纪了,可少些麻烦罗(损人利己喔!)

看了一些条款之后,突然有点无聊,偶有所想(无聊瞎想,别当真)
其中好像没有对于没有违纪,却举报的人,没做规定,这让我觉得制定者还是不够狠啦,难怪学风老是抓不上去。
我想可以加一条,就加在第七条后面:检举他人违纪行为或提供重要线索,且没有违纪者,可以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学籍豁免权一次。
当然或许给予的是德育加分或其它奖励也行,但我想如果这样的话,人人最后都去不停地监督别人得到那些奖励,都没人违纪了,就在也没人能领到奖励了,这岂不是没趣。于是我觉得设计成上面的,就可以让那些举报者违纪,这样又让其它人举报,这样大家就都能违纪,而且还是合法授权的,岂不快哉。


交卷后与老师的对话


背景
    这篇文章的背景是有那么一个老师,他讲课逻辑混乱,几乎没有重点,经常犯一些错误,当同学指出时,他总不承认自己错了,还转移话题,更甚的时候,就会批反驳的学生,他在课堂的要求,语言让人感觉极其古怪,很不尊重学生,几乎任何一点小事,下面发出点小声音,他都会停下课,批到该生体无完肤....但他却总是在课堂说:我觉得我这个人是还不错的,每次我们都很无语,每堂课都很压抑,上的......
     期末考试 时,一学生就没有答题,反而在草稿纸上写了那位老师的种种表现,举例中带批评的讽刺了他....大概写了两张草稿纸的时候,不小心被该老师看到,他当然就拿去,竟也心平气和的仔细看了看,学生没办法,本来想在草稿纸上打好初稿,在写到试卷上,考完在交给他,见他一段时间没给我草稿纸,就急忙在试卷上做了比较简短的总结,关于他,交卷走人啦....
     谁料,他也跟了出教室,找上了该同学并假装诚恳的说了一大堆:就是下面的的那10点话吧,其中每句话后,括号里面是该生对他的话的调侃......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在找理由,但理由也太不能使人相信了。做人做的不好就行了吧,非得向人解释说:我是一个好老师,也不理人家接不接受,以为假装诚恳地说了,就真的以为自己是个好老师。
       其实我也认了,该生就是我。

调砍对话
1.我们年龄有差距吗,免不了....(这很普遍啊,但你没有容人之量,特别是别人指出 你的错误,你必会感到你的权威受到了冒犯,设法重新建立),
2.我以前的学生评分都是4.7喔(满分是5.0)(谁知道了)
3.我觉得我这人其实也是很好的(这个是他最常说的吧在班上,其实他最自以为是的是:以为好人是说出来的,同时他总是教导我们:不要用我觉得,这个词很主观,要科学吗。但他这里伪科学了一把,不怎样,现在你该明白科学不能解决你是一个好人的问题了吧。但唯一佩服你的是勇气,在那么多双不信任的眼光下,你竟也能如此自信的说出。。。你也烦了我这么久了,当然你也在自我陶醉中爽了一学期,让我也装b一次,高潮一次吧:哥告诉你吧,人是做出来的,不是吹出来的, 人做的好不好,那玩意不是你说了算的);
4..我很感谢你,不然还不知道你们的不满(不是吧,看不出来吗,我们都写在脸上的了,承认你看出来了吧,哥不会笑你的,连承认的勇气都没,哥鄙视你..拜托有点自知之名好不好)
5.希望你以后在各方面都不错(这扯的太远了吧,哪儿跟哪儿,,这是在暗示我的结果吗,差与好,自己负责,管好自己吧,)
6.我处理的方式有些问题(那是,不是有些,是全部有问题);
7.好好复习,补考争取过(这是你唯一认识的清楚的,不过这是我的事,与你无关,你只需负责任的改卷即可,先看清你自己要做的吧);
8.我也是想让学生学到更多的东西,可能有些严格了点(你那不是严格,那叫bt;;不要拿着为我们好的这样的幌子(自己都不信吧,为我们好,就好好教书育人,少点无用的东西,)),就可以耍“流氓”
9.其实我都有下载其他那些老师的视频来看的,看他们是怎么讲的,对比,学习,但这一科没有视频,所以....(原来是这样,没有视频,所以讲的不好,脾气不好是可以理解的吗,毕竟我还没看视频吗,这典型一思维混乱者的逻辑,老师没备好课,上什么课啊,自习算了)

10.其实你们也可以下载视频来看(不是很明白,难道可以不听你的高论了吗,就看视频,如果可以,表示赞成)
说完了,最温情的时刻上演啦:该老师不是太突然的给我来了一个拥抱,我竟也没闪避。

别怪我小人之心---还好你不是君子
      这一切都是在像我展示你的心胸是多么开阔吗,我可没那么大度,你不觉得有点过了吗,过得什么都颠倒了,你的行为,语言,180度急速转弯,但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(记得有代表提过也问题吧,你也不置可否),我那几篇罗嗦而潦草的为你凑的汉字(注:那两页草稿,被某某收藏了,他还对我说:会好好看的,会改进。 那就大可不必了,那文不咋地,你也不必假装当个宝吧 )这么有影响力,真的让我错愕不已,看来这还是我的责任,因为我不该这么晚才写,早点写你不就可以另一种形象来对待我们了。。
       最后,唯一的是你什么也不需要对我说,也没必要展示,继续吧,让师弟师妹们评价吧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