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

交卷后与老师的对话


背景
    这篇文章的背景是有那么一个老师,他讲课逻辑混乱,几乎没有重点,经常犯一些错误,当同学指出时,他总不承认自己错了,还转移话题,更甚的时候,就会批反驳的学生,他在课堂的要求,语言让人感觉极其古怪,很不尊重学生,几乎任何一点小事,下面发出点小声音,他都会停下课,批到该生体无完肤....但他却总是在课堂说:我觉得我这个人是还不错的,每次我们都很无语,每堂课都很压抑,上的......
     期末考试 时,一学生就没有答题,反而在草稿纸上写了那位老师的种种表现,举例中带批评的讽刺了他....大概写了两张草稿纸的时候,不小心被该老师看到,他当然就拿去,竟也心平气和的仔细看了看,学生没办法,本来想在草稿纸上打好初稿,在写到试卷上,考完在交给他,见他一段时间没给我草稿纸,就急忙在试卷上做了比较简短的总结,关于他,交卷走人啦....
     谁料,他也跟了出教室,找上了该同学并假装诚恳的说了一大堆:就是下面的的那10点话吧,其中每句话后,括号里面是该生对他的话的调侃......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在找理由,但理由也太不能使人相信了。做人做的不好就行了吧,非得向人解释说:我是一个好老师,也不理人家接不接受,以为假装诚恳地说了,就真的以为自己是个好老师。
       其实我也认了,该生就是我。

调砍对话
1.我们年龄有差距吗,免不了....(这很普遍啊,但你没有容人之量,特别是别人指出 你的错误,你必会感到你的权威受到了冒犯,设法重新建立),
2.我以前的学生评分都是4.7喔(满分是5.0)(谁知道了)
3.我觉得我这人其实也是很好的(这个是他最常说的吧在班上,其实他最自以为是的是:以为好人是说出来的,同时他总是教导我们:不要用我觉得,这个词很主观,要科学吗。但他这里伪科学了一把,不怎样,现在你该明白科学不能解决你是一个好人的问题了吧。但唯一佩服你的是勇气,在那么多双不信任的眼光下,你竟也能如此自信的说出。。。你也烦了我这么久了,当然你也在自我陶醉中爽了一学期,让我也装b一次,高潮一次吧:哥告诉你吧,人是做出来的,不是吹出来的, 人做的好不好,那玩意不是你说了算的);
4..我很感谢你,不然还不知道你们的不满(不是吧,看不出来吗,我们都写在脸上的了,承认你看出来了吧,哥不会笑你的,连承认的勇气都没,哥鄙视你..拜托有点自知之名好不好)
5.希望你以后在各方面都不错(这扯的太远了吧,哪儿跟哪儿,,这是在暗示我的结果吗,差与好,自己负责,管好自己吧,)
6.我处理的方式有些问题(那是,不是有些,是全部有问题);
7.好好复习,补考争取过(这是你唯一认识的清楚的,不过这是我的事,与你无关,你只需负责任的改卷即可,先看清你自己要做的吧);
8.我也是想让学生学到更多的东西,可能有些严格了点(你那不是严格,那叫bt;;不要拿着为我们好的这样的幌子(自己都不信吧,为我们好,就好好教书育人,少点无用的东西,)),就可以耍“流氓”
9.其实我都有下载其他那些老师的视频来看的,看他们是怎么讲的,对比,学习,但这一科没有视频,所以....(原来是这样,没有视频,所以讲的不好,脾气不好是可以理解的吗,毕竟我还没看视频吗,这典型一思维混乱者的逻辑,老师没备好课,上什么课啊,自习算了)

10.其实你们也可以下载视频来看(不是很明白,难道可以不听你的高论了吗,就看视频,如果可以,表示赞成)
说完了,最温情的时刻上演啦:该老师不是太突然的给我来了一个拥抱,我竟也没闪避。

别怪我小人之心---还好你不是君子
      这一切都是在像我展示你的心胸是多么开阔吗,我可没那么大度,你不觉得有点过了吗,过得什么都颠倒了,你的行为,语言,180度急速转弯,但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(记得有代表提过也问题吧,你也不置可否),我那几篇罗嗦而潦草的为你凑的汉字(注:那两页草稿,被某某收藏了,他还对我说:会好好看的,会改进。 那就大可不必了,那文不咋地,你也不必假装当个宝吧 )这么有影响力,真的让我错愕不已,看来这还是我的责任,因为我不该这么晚才写,早点写你不就可以另一种形象来对待我们了。。
       最后,唯一的是你什么也不需要对我说,也没必要展示,继续吧,让师弟师妹们评价吧,

1 条评论: